close

173影音live秀

  在澳網奪冠之後還順利重回世界第一的沃茲尼亞奇贏了職業生涯最夢幻的一刻,在賽后採訪中丹麥人心情大好,分享了許多從低谷重回巔峰的心路歷程。

  帶著達芙妮杯來到新聞發佈會的沃茲尼亞奇說道:「這太特別了。我覺得以奪冠的方式重回第一聽起來很不錯。我很激動,多年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一年半之前,沃茲尼亞奇在美網排名僅有74位,上個賽季她打了一場漂亮的翻身仗。回憶起這些起起伏伏,沃茲尼亞奇說: 「並不是紐黑文站的比賽有多特別,在那次排名的低谷之前我經歷了許多傷病,後續的影響就是你會輸給一些本不應該輸的球員。這很讓人掙扎。練習的時候我的擊球非常好,於是我就很期待能夠有所改變。有了持續的穩定表現之後,在美網我又重回了決賽。能夠在今晚贏得澳網冠軍,這真的意義非凡。今晚我可以抱著達芙妮杯回家了。我對它簡直愛不釋手。」

  能夠奪冠也讓沃茲尼亞奇擺脫了一直以來的困擾:再也不會有人問她將何時贏得一個大滿貫了。「我覺得這將是奪冠帶給我的最積極的改變,我再也不需要去面對這樣的拷問了。我可能要等待著下一個問題:你什麼時候才能贏得第二個大滿貫冠軍?當下我很樂意能被問到這樣的問題,目前我覺得這是種享受。」

  身為利物浦球迷,沃茲尼亞奇還向喜愛的俱樂部「隔空喊話」:「沒什麼是不可能的。這就是我想說的,你懂的,他們以後肯定會有機會贏得冠軍的。」

  對於能否在退役之後憑藉這座冠軍進駐名人堂,沃茲尼亞奇笑言現在考慮這些還為時過早:「我希望如此。當然我不覺得任何事情是理所當然的。我覺得能進入網球名人堂的話,對所有網球運動員來說都是夢想成真。」

  家人和朋友的祝福也是沃茲尼亞奇奪冠最大的動力,「爸爸很激動。他們今晚肯定要出去大喝一場慶祝一下。」沃茲尼亞奇笑著說,「我有可能會加入他們。我此時此刻也非常開心,他們正在為我的勝利慶祝,不過我覺得我可能還要再消化一下。」

  除了到場觀戰的父親和未婚夫,沃茲尼亞奇還收到了小威的祝福。「塞蕾娜的祝福對我來說很重要。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能得到她的支持和關注對我來說有很特別的意義。她是最棒的人,這一切都非常美好。」

  沃茲尼亞奇在職業生涯的低谷曾考慮過退役,而現在的她完全打消了這種念頭:「現在,我只想回到家裡,抱著達芙妮杯入睡,享受這美妙的時刻。我不會太遠以後的事情。」沃茲尼亞奇之前的打法一直被詬病因為「太磨」而無法獲得冠軍,「我覺得我一直以來都在進步,努力嘗試去變得更好。當發現了一條可以提升自己的路,就會一直堅持努力下去。今天之後,我覺得我變得更成熟了,也積累了更多的經驗,真正相信自己的實力,這對我以後的職業道路有很大的幫助。」

  奪冠之後,沃茲尼亞奇也為丹麥網球帶來了久違的好消息,「我很榮幸能代表丹麥出戰,我覺得我的祖國會為我的成就感到驕傲。我也希望這能激勵更多年輕的球員,有很多有潛力的球員。我想我拿到了冠軍能激勵他們也相信自己,即便你出生於一個網球歷史並不深厚的國家只要你開始打網球就有機會。」

  (條碼)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128/2560486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雅芳塵雛轎鹼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